2020-06-22

在生活中,有許多物品都需要檢查與保養,目的是為了確保在需要的時候能夠達到理想的功能。就像我們需要定期的健康檢查,需要補充食物與水以及充足的睡眠。我們的汽車以及房屋與生活中幾乎所有其他物件都需要日常維護保養。所以您的壓縮空氣系統也是一樣,如果沒有日常保養,會導致日後產生更高的維修成本,小至更換零件,大至更換整台機器。

在所有產業中:製造業、醫療生技業、石化業、食品業、汽車維修業,以及任何需要系統化設備生產的產線,都需要注重設備的維護狀況,任何一顆小螺絲鬆脫都有可能造成產線停擺的可能性發生。這也是為什麼會有專業的保養流程標準,目的是除了保護您寶貴的設備,我們更看重的是您整條產線的運作順暢。

空氣壓縮機在工廠或是製造產線上都扮演著一個重要的腳色,並與其他設備緊緊相繫,例:廠房內的生產工具、控制器、閥門等。在沒有監控系統的環境下運行,可能無法及時掌握設備狀況。由於缺乏維護,所以空壓機運轉時產生的熱能,容易造成潤滑油的使用壽命減少,另外也有可能會造成空壓機熱當機。後續也會增加因為更換與處理過期的潤滑油所產生的成本。

空壓機運轉溫度升高會導致許多問題,其中內部零件會提早損耗,馬達會以較高的安培運轉,這樣也代表會有較高的運轉成本,在這環境下馬達故障的風險也會提高。也因為溫度過高的關係會導致系機體內容易產生冷凝水,如果沒有良好的空壓機後處理排水系統,會使水分透過空氣管路進入到您產線的每個設備中,影響到您的產品品質。

所以為了避免產線發生災難性的故障問題,做好維護保養是我們一直強調的,畢竟空壓機在高溫運作下停機的情況並不少見。適當的日常維護就能避免這類高成本的事故發生,也能夠節省生產成本,對壓縮機進行預防性維護、減少設備停機時間、提高安全與可靠性,是保護您寶貴的資產。